校党委副书记张英为全体辅导员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2410



1225日上午9:00,学工部在师生活动中心301会议室组织召开202012月辅导员学习日活动,全体学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张英应邀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治国理政第三卷》理论宣讲。张英书记以“迈向新征程,青年新担当”为题,从全会基本情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准确领会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深刻认识构建新发展格局等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她说,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起点上推动社会发展,需要青年一代勇于担当大任、薪火相继奋斗、共同创造未来。同时,张英书记还系统梳理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框架结构、核心要义、及重大创新。勉励全体学工人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育人育才使命。做一名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宣讲结束后,张英书记回顾了这两年学生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并对全体学工人员扎根一线、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的感谢。她同时也特别强调在迈向新征程的特殊时期,更要扎实筑牢安全防线,严格日常管理、勇于开拓创新。

会议还就“大学生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行了知识普及,对近期学生事务管理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