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主题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0-10-29浏览次数:2823

各学院:

为维护大学生切身利益,培养大学生理性消费观念,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的意识和能力,全力维护大学生财产安全。经研究,决定于近日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工作目的

帮助学生充分了解各类电信诈骗的典型特征、常见类型、惯用套路及防范技巧等进行科普教育,帮助学生强化安全意识,增强识别能力,提高防范能力。同时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到超前消费、过度消费和从众消费,帮助他们努力培养理性消费观念,远离不良网贷。

二、工作时间

10月28日——11月18日

三、工作对象

全日制本专科生

四、工作要求

第一,各学院利用早晚自习、班会、年级大会等学生集中时间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学习“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宣传教育PPT及资料”(附件3)。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平台开展网上宣传教育。

第二,班主任、辅导员深入了解学生状况,一旦出现学生受害事件,要密切关注受害学生的现实表现和思想动态,及时跟进做好思想引导和善后处理工作,必要时做好心理疏导。同时报学生处、保卫处备案。

第二,向每一名学生发放《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切身利益提醒告知书》(简称“《电诈提醒告知书》”,附件4)和《远离“校园贷”,做理性大学生,过正常大学生活承诺书》(简称“《远离校园贷承诺书》”,附件5),并收取回执。学生不在校的,可将电子版发给学生,请学生将回执打印出来签字后回传。以上两份材料请于10月28日到师生活动中心210室领取,已按照学生人数印好。

  

请各学院于11月19日前将1.xx学院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情况统计表》(附件1)、2.xx学院<电诈提醒告知书>和<远离校园贷承诺书>发放情况说明》(附件2)和3.学生回执交至学生处216室罗亮老师处,电子版同步发送至邮2230674382@qq.com。学生回执按班级分好,每个班级每种回执一叠(即每个班两叠回执)。

  

附件1.xx学院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主题教育情况统计表

附件2.xx学院<电诈提醒告知书>和<远离校园贷承诺书>发放情况说明

附件3.预防电信诈骗和不良网贷宣传教育PPT及资料

附件4.谨防“电信诈骗”,保护切身利益提醒告知书(电诈提醒告知书)

附件5.远离“校园贷”,做理性大学生,过正常大学生活承诺书(远离校园贷承诺书)

  

江汉大学学生处

2020年10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