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关于开展“华侨城杯”第32届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江汉大学赛区赛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易俊发布时间:2016-03-08浏览次数:2015

一、活动主题

32届“华侨城杯”武汉国际楚才作文竞赛江汉大学赛区赛

二、活动目的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进城际交往,吸引大学生关注身边事物,提高写作能力,为江大学子提供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

三、主办单位: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江汉大学学生会

四、活动时间和地点

时间:2016326日(周六)900——1130

地点:J03a101   J03a108

五、活动流程

(一)报名方式

方式一:各学院在全院学生中广泛动员,本次报名以大一到大四学生为主,免交报名费,报名汇总表请于320日前发送到552003872@qq.com

方式二:各校级学生组织的记者团或宣传部的成员,根据成员人数确定报名人数。(学生组织包括校记者团、校团委干事、校学生会、校社联、校青协等。)报名汇总表请于3月20日前发送到552003872@qq.com

注:报名参赛学生如有参赛“楚才”及获奖经历,请在报名表上备注,最终名单以Excel的方式保存,避免重复。

(二)现场参赛

    326日上午9点举行现场作文竞赛,竞赛采用统一文稿纸(组委会统一提供),参赛选手在两个半小时内完成并提交书写作品,由组委会指定工作人员收集选手的参赛作文并及时寄至武汉市楚才办。

赛制为现场命题作文。赛题当天上午公布,参赛学生集中创作完成,作文体裁不限(诗歌除外),字数一般不少于800字。

(三)评委推选

根据文件要求,我校将推荐五位评委到楚才办,评委要求由优秀大四学生或研究生担任。

(四)评奖方式

作品完成后,设一、二、三等奖,优秀作文将在报刊发表并入选楚才系列丛书,为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辅导奖,为组织方颁发组织奖。

(五)奖励办法

1.获奖优秀大学生除证书奖品外,可参加楚才游学、楚才讲师团等项目;

2.可参加由楚才竞赛委员会组织的赴台交流活动。



联系人:王琦    18008637369



江汉大学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                                  

2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