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舰队原舰艇长、西沙海战亲历者杨名煜走进江汉大学道德讲堂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4-28浏览次数:2094

     2016年4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南海舰队原舰艇长杨名煜先生走进江汉大学道德讲堂。作为著名的西沙海战亲历者,他带领师生走进了一段西沙峥嵘岁月。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和学生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该院辅导员李佩老师主持。

报告开始,杨名煜先生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现了西沙群岛的美丽,引起了在场师生对南部岛屿的热爱。随后,杨名煜先生生动而细致讲述了西沙海战的历史老先生铿锵有力道出:“西沙海战是近代以来中国海军史上首次击沉外国舰艇的战斗,战斗是一场正义的自卫反击战。军民齐心击溃了侵略者,铁血捍卫了领土……”还总结到:“取得战争胜利的关键是战士们强烈的爱国情怀认真刻苦的训练,恰当的战法和军队的支援最后,他还提出了一个设想:“是否可以把西沙群岛打造为中国的马尔代夫?”他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为祖国的发展贡献力量。

听完老先生的深情讲述,师生感动万分,不约而同地用掌声表达了对西沙海战誓死捍卫主权领土英雄们深深的敬意。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全体学生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诵读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发放了《感恩与记忆》一书,并倡议同学们写一篇心得体会,记录感受与思考。

    忆西沙峥嵘岁月,铸学生爱国情怀。本期道德讲堂让同学们感受到军队战士们英雄气概和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学习他们不惧强敌、迎难而上、奋勇抗争的品质,时刻把祖国放在心中,珍惜今天幸福的生活,勤奋学习、刻苦专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