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王配才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2442

经过层层推选和资格审查,共有201名本科生代表、30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依次召开了代表团团长会议、预备会议、各代表团会议、主席团会议和四次全体会议。


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汤超、江汉大学副校长陈功江、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分管领导出席了会议,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主持了开幕式。

武汉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汤超同志受上级团组织委派,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致贺辞。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江汉大学团学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大会的召开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她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是江汉大学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更寄语全校青年在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背景下,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牢记习总书记关于团学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团结在党旗下,在强化共青团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同时,构建完善青年工作阵地,做“青年之友”,团结拼搏,奋勇争先,以青春的激情与汗水为江汉大学高质量发展、“双一流”建设再建新功。

陈功江副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就大会的召开向全校青年致以最诚挚的祝贺,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学校团学工作所作出的探索和取得的成就。

他希望全校青年既要树立远大志向,做忠诚于党、信仰坚定的新青年;也要锤炼高尚品德,做守正创新、修德明辨的新青年;不仅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全面发展、好学善学的新青年,更要勇担时代重任,做矢志报国、奉献社会的新青年。他希望各级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深化改革创新,密切联系青年,做率先垂范、服务大局的先锋组织和青年骨干,团结全校青年一道,以只争朝夕、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展现锐意进取、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江汉大学第五届学生会工作报告》《江汉大学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程昊喆等5人当选为江汉大学第六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雨梦等4人当选江汉大学第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校团委郑莉娟老师和研究生团工委陈瑾老师分别被聘为校学生会和校研究生会秘书长。

2020年11月召开江汉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以来,在上级领导部门的关心和帮助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积极服务青年、关心青年、团结青年,夯实思想引领和团学工作阵线,加强青年团学组织建设和改革创新,规范相关工作机制,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组织改革成效显著,校园文化百花齐放, 特色品牌深入人心。

以第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契机,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将进一步团结各级团学组织,践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团的十八大精神,夯实党的团学工作基础,引领团结青年,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