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大青年学子的“五四”宣言:2021“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分享会筑牢青春之魂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033

鲜红的旗帜,印着校徽的红色口罩……429日下午,学校体育馆成了“中国红”的海洋。迎着鲜艳的红,走上核酸采样一线、数过家门而不入的医学生志愿者孙甘霖,积极应征入伍参加国庆阅兵、复学后又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的人工智能学院学生沈文璇,在春节返乡列车上用所学勇救食物卡喉婴儿的医学院学生邵颖、吴婷婷……优秀的青年学子一一走上主席台和师生们分享着他们的感人故事。

“高举团旗跟党走、青春建功正当红”2021“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五四”表彰分享会上,学校对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红旗团委”“十佳社团”及“优秀团干、优秀团员”等共计70余个奖项的1400余名学生进行了表彰。全国优秀团员、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孙甘霖,校长奖学金获得者陈玖彤,市优秀团员、武汉楷模·最美退役军人沈文璇以及校优秀团员邵颖、吴婷婷、赵思哲代表获奖学生上台进行分享交流,亲历的点滴、生动的讲述深深感动了现场的师生。

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龙眉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她代表团市委充分肯定了学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的工作成绩,并勉励我校青年学子:一要志存高远,筑牢理想之基;二要提升能力,坚守服务青年之本;三要从严治团,夯实强团之基。

校党委书记张幸平在讲话中,代表校党委向受到各类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各类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祝贺,向全校青年、各级团学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只有矢志不渝守初心,高举团旗跟党走,我们的青年工作才能旗帜鲜明、目标明确,我们青年人的事业才能守正创新、创先争优。他回顾了学校一年来团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深情寄语江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学党史,跟党走;要锻炼品德意志,辨是非,强定力;要加强实践锻炼,勤学习,作贡献。

副校长陈功江宣读了表彰决定。校长景新华、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李卫东、贾永胜等校领导出席大会并为获奖学生和集体颁奖。大会还进行了紧扣主题的创意表演,《逆行者之歌》《天使的世界》《筑梦在江大》等节目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及优秀校友、学生成长导师、学生家长代表、历年获奖代表等4000余人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