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汇报展演圆满举行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1982

9月25日上午,我校2020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汇报展演在北区田径场举行。全体2020级受训学生用精彩的汇报展演向领导、来宾和教官们展现了他们的军训成果。校长景新华、副校长陈功江,承训单位武昌职业学院副校长程辉建、武昌职业学院海军大队大队长陈军平以及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汇报展演。


上午8时50分,阅兵式正式开始,景新华校长检阅了各参训方阵,同学们意气风发,精神抖擞,他们整齐的口号声响彻整个田径场。检阅之后,2020级学生军训团分列式正式开始,来自生科学院、医学院、商学院等学院的12个方阵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依次走过主席台接受检阅。随后,由400名男生组成的军体拳方阵和400名女生组成的匕首操方阵,分别展示了军体拳、匕首操等军事技能训练成果。在展演中,2020级学生英姿飒爽、队列整齐,气势雄壮,展现了江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展演结束后,副校长陈功江代表学校向武昌职业学院海军大队赠送锦旗,以表达江大师生的感谢。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人民武装部部长张焰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通报》,号召同学们向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学习,力争取得更优异成绩。

活动最后,同学们高声齐唱《强军战歌》,向人民军队致敬,并庄重宣誓:“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整场活动在嘹亮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疫情原因,2020级军训推迟一年进行,学校各部门、各学院积极配合,克服困难,圆满完成了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