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立志报国成才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323

1124日,江汉大学青年学生代表在中央宣讲团湖北报告会武汉分会场,聆听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谢伏瞻的宣讲报告。25日,谢伏瞻又来到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与江大学子宣讲互动。一场交流对话激发起我校青年学子的拳拳报国之情,在江大校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我们生活在美好的时代,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立志报国、发奋成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时代的责任与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201班罗雪松:通过今天在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的学习,让我对于这一段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展厅所看见的每一件物品,都给我们讲述了一段生动的历史故事,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应该铭记在心。

教育学院教育201班曾琪恩:今天参观八七会议旧址并近距离向谢伏瞻老师请教,愈发让我们清醒认识到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担当起责任与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发奋成才。

人文学院中文192班吴叶琳:作为21世纪的中国青年,我坚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时代的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我们必将用激情点燃希望之火,用青春汗水浇灌成功之花,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未来。

法学院行政管理201班刘齐攀:通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认识到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需要用党的理想信念凝聚青年。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更应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使命激励青年,永远要高举党的旗帜、践行党的路线方针,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美术学院国画191班向姝媛: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我们青年学子要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将个人理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紧密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小我融入大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智能制造学院测控191班曾朝:我们不仅要传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更要学习他们不畏艰难险阻、迎难而上的奋斗精神。我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坚持党的领导放在首位尤为重要,要把我辈青年学子的前途命运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立志做一名紧跟党的步伐,坚决拥护党的决定的新青年。

智能制造学院智造203班常力文:我进一步认识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我仿佛看到那过去的一幕幕,理清了先辈们的“来时路”,懂得了先驱者们的革命理想。我们一定会更加坚定地传承红色基因、延续百年血脉,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