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志愿精神 担青春使命——江汉大学邀请全国道德模范董明为青年学子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08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12月9日,江汉大学特邀全国道德模范董明走进江汉大学美术学院报告厅,为学校“青马工程”培训班团学骨干美术学院学子们作了题为《全面学习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决议学习体会宣讲辅导报告

董明系统详实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内涵,在全面回顾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重大成就的基础上,她寄语江汉大学青年大学生要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思维、辩证的眼光看待党的历史问题与宝贵历史经验,不断强化自身政治担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转化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际成效,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迈向新的赶考之路。董明自身实际出发,分享工作经历让与会的青年学子深刻体会到被需要的青春,才最宝贵她寄语与会学子要学好专业本领,锤炼品格修为,主动投入志愿服务中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面向时代问题,在社会发展中贡献青春力量。

董明的宣讲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言语真切,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与会学子纷纷表示要以董明老师为榜样,在青春奋斗中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起来,敢于有梦,执着追梦,勇于圆梦。心怀国之大者,刻苦学习好专业本领,将志愿精神熔铸于青春生命。

据悉,本次宣讲报告江汉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重要内容,也是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道德讲堂暨“启智润心,榜样领航”工程的压轴活动。过去一个月,江汉大学美术学院邀请清华大学、武汉大学等校内外名家在学院开展了数十期“大师讲坛”同时还邀请了感动江大人物、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优秀毕业生开展讲座交流,为同学们树立起专业学术上的榜样,道德模范上的榜样,用榜样的力量启迪学生心智,浸润学生心灵,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下一步,江汉大学将在全校青年学子中持续开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列教育活动,拓展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让江大学子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