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21年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2年征兵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1-12-23浏览次数:2155

2021年12月17日下午,江汉大学退役复学学生欢迎仪式暨2021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师生活动中心小广场举行。活动由江汉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武汉市蔡甸区人民武装部政治委员张志国上校一行受邀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有着“江大第一班”传统的国旗仪仗队举行了2021级新队员入队仪式,19名新队员向鲜红的五星红旗宣誓,以热血青春捍卫国旗尊严。


6名退役复学学生进行军事技能表演,他们向在场的首长、老师和同学们表演了战术动作、格斗擒拿等军事技能,赢得阵阵掌声,展现了退役军人的风采。

交流环节中,退役学生代表、2021年江汉大学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梁豪飞分享了他在武警部队的服役经历,明确了为国奉献的目标,将自我价值与国防事业紧密相融。

曾服役于海军五年的学生林春雁分享了她在军营的所见所感,并希望新一批的服役战士能树立吃苦耐劳,勇打胜仗的不屈信念;弘扬崇尚英武,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


 曾以录取新生身份入伍服役于联勤保障部队的安思危认为部队生活能够提升身体素质,在实践中磨练意志品质,而祖国国防事业的蓬勃发展则需要一批批有志青年“舍小家为大家”,贡献青春力量,熔铸担当精神。


会上,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的通报》,蔡甸区人民武装部首长、我校党委学工部领导为2021年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及优秀个人颁发了证书。

党委学工部、人民武装部部长张焰宣布2022年征兵启动。她表示,听了退伍老兵的发言,深切感到部队生涯对大学生提升身体素质,塑造健全人格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两年的军旅生涯也必将成为他们人生中一笔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她希望在场同学们以退役学生为榜样,坚守新时代大学生的理想信念,鼓励他们选择保卫红色江山、维护民族尊严的崇高事业,立志参军报国。


最后,进行了现场入伍咨询活动。大批学生踊跃咨询。

我校历来重视征兵工作,参军入伍的人数逐年增加。2022年,我校将继续加大对征兵工作的宣传力度,动员广大学子参军报国,筑梦青春,将满腔热血化为报国之志,为祖国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