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青春固国防,同心共筑中国梦

江汉大学2016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9-20浏览次数:1635

 

9月19号晚,江汉大学2016年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在师生活动中心101室圆满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8名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人文学院16级崔淑窈和化环学院杨森同学荣获比赛一等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国防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张保国大校,工程保障系主任李卧东大校,学生军训办公室副主任佘本林上校,工程保障系十三队队长、江汉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团长樊磊上校,蔡甸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吕春峰中校,湖北省普通高校国防教育协会秘书长、原武汉理工大学学工部部长沈有生教授,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党委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江汉大学2016级学生军训团政委赵兴及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校语委等部门和各学院相关领导担任评委并与现场200余名同学一起观看了比赛。

国防是一个国家的基础建设,作为国家未来的大学生更应该好好学习国防知识。国防教育是建设和巩固国防的基础,在军训期间通过举办国防演讲比赛,一方面可以让同学们了解更多的国防知识,增强国防意识,更高效地进行军事训练;另一方面,响应“热血青春固国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国防安全教育主题,开展以“纪念长征80周年”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着力增强广大学生爱军尚武、立志报国的思想情怀,进一步营造全校师生员工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武装部、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