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9-09浏览次数:1501

 

9月8日上午10:30,江汉大学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在体育馆隆重举行。近4400名新生身着统一的服装,精神饱满地参加了开学典礼。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指挥学院训练部部长王玮少将、学生军训办公室主任李进峰大校、工程保障系主任李卧东大校、工程保障系十三队队长、军训团团长樊磊上校等承训方领导,江汉大学校长李强、副校长张英、陈功江、李卫东以及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共同出席了仪式。

张英副校长主持仪式。校长奖学金获得者、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2013级行政管理专业杜力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以“江大,是一朵充满活力的七色花,是一件红色的小马甲,是一串褐色的脚印,是一只金色的拳头”为比喻,介绍了江大的方方面面,鼓励学弟学妹们在新起点上唱响青春之歌,传承江大力量,谱写青春华章。人文学院2016级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吕依阳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在发言中讲述了自己对江大从陌生到向往,从走进到了解的过程,鼓励小伙伴们在江大遇见最好的自己,让扬帆再起航的人生,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陈功江副校长向军训团团长樊磊上校授军训团团旗。王玮少将代表火箭军指挥学院讲话,他向新生们介绍了军训的内容和意义,并鼓励大家坚定意志,克服困难,和教官密切配合,圆满完成军训任务。

李强校长在开学典礼上对全体新生讲了第一课。他将这一课简单明了的概括为一句话:“这是中国最好的时代,这是武汉最美的时节,这是人生最值得回味的时光,同学们要好好珍惜。”李校长将大学比喻为新生们“开始书写属于自己的第一章第一节”,他说“如何写好属于自己的第一章第一节?请翻开江汉大学学生手册,翻到扉页,上面印着江汉大学八字校训:立德、致用、兼容、创新。认真领悟这八字校训,切实履行这八字校训,我相信同学们就一定能开好头、起好步。”随后,李校长以“立德决定根本、致用决定方向、兼容决定厚度、创新决定未来”为同学们深刻阐释了校训的内涵。最后,李校长希望同学们要用主动、积极、愉快的姿态,投身于军训之中去,收获强筋骨、增知识、调感情、强意志的丰硕成果。

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合唱中,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营仪式圆满结束。

(党委学工部 武装部 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