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源秋韵满校园,云中交响伴书香——2016“清源之秋”读书节开幕式暨武汉爱乐乐团专场演出成功举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0-20浏览次数:1139

       10月19晚,江汉大学2016清源之秋读书节开幕式暨武汉爱乐乐团专场演出在江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成功举行。江汉大学副校长张英、陈功江,团市委青创中心主任倪靖,学校相关部门、各学院领导与8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伊始,张英副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在讲话中强调了读书节的意义与阅读的重要性,号召全校师生参与到书香校园建设,她对读书节各项活动寄予了殷切的希望。校学生会副主席刘俊发布了今年清源之秋读书节活动安排。

本次读书节活动主题为青春、阅读、成长,旨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和格调,让师生深深感受到江汉大学的浓浓书香味、郁郁人文情。本次清源之秋读书节分为·”“·”“·三个板块,共九大活动,如满城遍寻钟子期琴台共谱知音曲古琴演奏活动、“我爱阅读”自拍秀、江汉大学“超级演说家”大赛等。

随后,武汉爱乐乐团演出了歌颂伟大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大型幻想交响曲作品《云中君》。演出中,乐团首席指挥,著名指挥家刘鹏先生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向观众介绍了交响乐队的建制、交响乐欣赏礼仪,期间还穿插演奏了许多经典片段,如《辛德勒的名单》配乐、《哈利波特》配乐、名章《天鹅湖》、《红色娘子军》片段等。刘鹏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师生们耳朵和心灵得到洗涤,尽情享受着高雅艺术带来的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