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揭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1-21浏览次数:1653

1119日,“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揭牌暨校创新创业青年训练营“独角兽”体验实践班开班仪式成功举办。腾讯众创空间(武汉)总经理张箭、湖北楚天学者特聘教授武汉颐锦程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杨柳、副校长李卫东、校团委书记赵静、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陈凯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军主持。

校团委赵静书记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她代表学校向企业家们的到来致以最诚挚的欢迎和谢意,感谢张箭先生、杨柳女士将先进理念与开放思维带到江汉大学。她介绍了学校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鼓励政策与实践平台,号召青年大学生把握机会、脚踏实地、敢于创新。同时,学校也将顺应国家号召、把握时代脉搏,整合国家、社会、学校三者的资源,为青年大学生“创业梦”的落地生根保驾护航。
  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的设立及校创新创业青年训练营“独角兽”实践班的开设,是学校顺应“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号召下,在校企合作共谋发展过程中实施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新探索,采取“面授课程+行业讲座+企业参观体验”的课程形式,推行理论结合实践的培养理念,旨在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基本素质的复合型人才。

揭牌仪式上,腾讯众创空间(武汉)总经理张箭先生为在场有志创新创业学子带来了精彩的讲演。张箭先生从自身经历谈起,借助实际案例,对不同社会形势与时代背景下的创业条件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指出了大学生创业素养与创新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并强调创业梦想能否实现的关键在于目标设置与行动执行之间的衔接程度,同时他特别鼓励学生秉承艰苦奋斗精神,发挥青年大学生有梦想、有激情、有创造力的优势,坚定创业信念、做好创业规划、落实创业行动。我校优秀创业学子、被同学们称为“小马云”的商学院张雨轩同学上台发言。他首先感谢双创时代给大学生带来的创业机遇及红利。其次,感谢学校及社会对青年大学生创业的关注与支持。最后,感谢拥有创业决心的自己及团队成员。

随后,副校长李卫东与腾讯众创空间(武汉)总经理张箭共同为我校“腾讯众创空间(武汉)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站”揭牌,同时李卫东副校长还为张箭总经理颁授了江汉大学创新创业导师聘书。腾讯众创空间(武汉)总经理张箭表示,该工作站为我校学子提供云端和线下的全方位服务,提升大家的创业成效。

揭牌仪式后,腾讯众创空间(武汉)总经理张箭在副校长李卫东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学生创业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