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学风建设“寝室文明宣传周”圆满落幕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3-17浏览次数:1991

        3月17日,副校长毛卉在学工处处长张焰、后勤服务保障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冯键、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书记吴云龙、人文学院院长庄桂成、院党委书记李勇的陪同下走进人文学院学生宿舍,为人文学院“寝室文明宣传周”活动获奖者颁奖,学工处副处长王德顺、沈燕,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颖斌、副院长张贞、院综办主任韦琪、学办主任李慧中以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参与活动。

        在人文学院宿舍区,毛卉副校长亲自将“文明寝室”、“收纳达人”、“最美书桌”等奖状颁发到获奖者手中,并亲切地与在场学生交谈,询问大家在校的住宿、学习等各方面情况。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杨漳宜,是“优秀寝室长”称号获得者,所在的宿舍也被评为“文明宿舍”,她向到场老师介绍了宿舍的基本情况,并展示了自己精心为寝室剪辑的小视频。毛卉副校长对同学们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用小作品为寝室“代言”表示肯定,希望大家继续发挥专业优势,打造寝室文化,增强寝室成员的凝聚力,营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在场同学深受鼓舞,现场笑声阵阵。

        在寝室走访过程中,毛卉副校长还走进寝室公共浴室、洗衣房、自习室等公共空间,详细了解了寝室基础服务设施、监控系统的改造情况。此外,老师们还走访了人文学院北区十五栋、北区十七栋、北区九栋、南区六栋等获奖寝室,将奖状送到学生手中,鼓励同学们营造温馨和谐的寝室环境,为推动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

        此次走访活动是寝室文明宣传周的重要内容,也是人文学院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人文学院团委学生会在寒假期间就积极策划活动方案,通过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进行宣传、评议。线下主要开展新学期宿舍内务检查,制定《人文学院文明寝室评选方案》从寝室卫生、寝室安全、寝室文化等几个方面综合考量,评选出21间“文明寝室”和21位”优秀寝室长”;线上主要是通过人文学院团委公众平台进行“最美书桌”、“收纳达人”作品征集,通过网络评选最终选出获奖者各10人。

        活动开展以来,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舞台,受到全院师生高度关注,线上评选环节投票人数高达5000余人次。“寝室文明宣传周”是促进人文学院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重要活动,通过“文明寝室”创建,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增强团队凝聚力;借助“最美书桌”“收纳达人”提升学生空间规划思维、促进良好习惯的养成。后期,人文学院将继续增强“第二课堂”建设,通过课外活动、相关赛事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