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室清尘纪 “宜家”来助力 ——设计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1784

寝室清尘纪 “宜家”来助力

                                                ——设计学院开展寝室大扫除活动

        为了加强劳动教育,发挥劳动育人的功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设计学院以文明寝室建设为抓手,开展了寝室大扫除活动,并进行了星级寝室评选。此次活动受到“宜家家居”高度关注,为本活动冠名“宜家杯”。

        3月18日中午,“清尘活动”的15组查寝小队的学生干部们奔赴北13栋、北15栋等对学院500多间学生寝室进行逐一评分,评选出45间入围星级寝室。随后,设计学院万波书记、曹琳副院长、邹少军副院长、黄鹂副书记深入学生寝室,对入围星级寝室进行走访与评分。万波书记勉励同学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通过劳动创造美好生活、实现人生梦想;曹琳副院长看到干净整洁、春意盎然的寝室,勉励同学们设计的美要从身边做起,寝室清尘不止是当天要做,而是天天要做;邹少军副院长则关切地问候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状况,并勉励同学要养成“爱劳动、勤打扫”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评选出“四星级寝室”男女生寝室各1间,“三星级寝室”共16间,“达标寝室”320间。“宜家家居”将为“四星级寝室”选派专业的收纳师,提供收纳用品和使用指导,量身定制寝室样板间;“三星级寝室”将获得“寝室适用大礼包”(盲盒),“达标寝室”的成员均将获得2小时志愿者时长(星级寝室名单附后)。

        此次劳动教育活动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宿舍内部的凝聚力,改善了寝室学习生活环境,促进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后期,设计学院将继续开展劳动教育进寝室系列活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创建文明校园添砖加瓦。(设计学院学工办 韩清越)


附:星级寝室名单

四星级寝室:北区13栋107寝室、北区14栋302寝室

三星级寝室:北区13栋106寝室、108寝室、119寝室、120寝室、207寝室、408寝室、513寝室;北区14栋402寝室、405寝室、515寝室;北区15栋 B 区216寝室、217寝室、221寝室、414寝室、517寝室、518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