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学生,心怀就业|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3-28浏览次数:1816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是学校教育的最后环节,更是提升育人实效的重中之重。为扎实落实学校就业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帮助毕业生提高就业技能,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2022317日下午2点到4点,人工智能学院在J04 A101分批次召开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领导、各系部(中心)主任和副主任、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班主任、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毕业班级辅导员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李莎对本次就业工作推进会议程进行了简要说明,就如何做好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分管教务工作的万优艳院长进行了发言,强调各位教师在专注于教研工作的同时,要切实提升教学质量,指导好2018级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关注学生论文进展和求职情况,着力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难题。



接着,王亚楠和石山英子两位辅导员老师针对各自所带毕业班学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为清晰说明就业签约的重要性,两位辅导员现场播放了签约相关视频,就老师和学生存在诸多疑问的“三方协议”进行了解释,指出学生只有和企业、学校签订三方协议,才算实现充分就业。随后,王、石两位老师向与会人员分享了自身作为毕业班级辅导员与学生沟通交流的经验,指出无论何时都要学会“换位思考”,站在学生的角度想问题,通过与他们深入沟通交流,充分掌握毕业生群体的就业意愿:是读研、工作还是参军入伍等,并据此进行分类指导。此外,两位辅导员老师进一步指出,只有让学生坚信老师是他们永远的坚强后盾,解决其求职的后顾之忧,帮助他们树立成功就业的信心,才能够打好打胜就业这场配合战。


随后,院党委副书记李莎对2018级毕业生当前的就业情况进行了总体说明,分析了每个班级的就业率,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再接再厉,助推就业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外,李莎副书记还传达了学校招就处的最新工作要求,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一方面要继续推进学生和企业的线上双选会交流,另一方面要动员学生积极参与325日学校举办的线下招聘会,同时对考研失利的学生要做好思想工作,及时分享调剂讯息和相应的院校资源,在充分尊重学生本人意愿的情况下争取帮助其优先就业。会议最后,程辉院长勉励各位老师再接再厉,用心用情对待学生,将自己融入学生集体,努力帮助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至此,人工智能学院2018级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圆满结束。此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就业工作的重视,显示了院领导和各位老师“情系学生,心怀就业”的育人情怀,相信在全院师生凝心聚力共同努力下,人工智能学院2022年就业率和就业质量将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