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校园创业奇葩说”大学生创业交流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1-25浏览次数:1232

1124日下午,由江汉大学团委主办,商学院承办,武汉菜根创业有限公司赞助的“校园创业奇葩说”大学生创业交流会在师生活动中心101举行。武汉市菜根创业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威,运营总监熊俭,HOK厚客国际演说学院首席创意讲师孙义宏,江汉大学商学院工商教研室主任尤仁博士,以及学校创新创业训练营学员、各学院创业意向学生近16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校团委创新创业服务部自编自演的小品剧《创业访谈录》以丰富、生动、幽默的表现形式将“创业那些事儿”呈现给了在场所学生。随后,商学院创新创业营销协会围绕“大学生在校期间该不该创业”为主题进行了现场辩论,会场气氛活跃而热烈。

辩论结束后,尤仁博士对大学生在校期间创业给在场同学进行了支招。他说,在校大学生创业要正确认识学习和创业的关系,创业不能成为负担,学业不能偏废。要保持学习劲头,注重平时积累,创业理论学习先于创业实践。要善于把握机会,多做市场调研,组建自己的创业团队。

在创业分享环节, 2016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三十强、武汉林家创意家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2013级音乐学院舞蹈表演专业林涛同学与在场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创业生意经,并对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一一回答。

活动最后,厚客国际演说学院首席创意讲师孙义宏为在场同学讲授了“如何进行一场成功的路演”主题的公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