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诚信感恩 激扬青春力量——教育学院开展“诚信感恩 励志前行”青春励志电影线上展播活动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5-17浏览次数:1779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诚信、感恩是大学生立身为人、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道德修养,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责任担当和感恩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成效,近日,由江汉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教育学院、音乐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美术学院承办的江汉大学2022年“诚信感恩 励志前行”青春励志电影线上展播活动全校开展。截至目前,活动已吸引了全校300余名学生参与。

活动共4期,分别由4个学院轮流主持。418日,教育学院在QQ群课堂主持了第一期线上展播。此次选播的影片为《你好,李焕英》,该片讲述了女演员贾玲在意外失去母亲的悲痛后,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触摸年轻的父母和他们梦想的故事。

活动伊始,主持人殷俊洁同学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流程,并提出2个问题,请同学们带着思考进行观影并分享心得体会。影片放映结束后,许多同学与主持人在线连麦,分享观影感受及自己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令人感动的瞬间。有同学说道,“岁月薄情而稍纵即逝,它不为任何人停驻脚步,没有什么轮回百转,也没有什么穿越时空,我们改变不了过去,也弥补不了未来。我们能做到的只有珍惜眼前的人,不要给未来的自己留下遗憾”,充满真挚情感的话语引起了许多同学的共鸣。大家纷纷在屏幕前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想法。

活动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不仅要对亲人朋友要怀有感恩之情,还要对社会中默默奉献的各行各业的人们怀有感恩之心。我们当下的生活之所以能如此美好、幸福,是因为有无数奉献者在我们的身后负重前行、默默付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常怀感恩之心,行诚信之举,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母校,回报社会。

此次线上展播系列活动,希望通过影片表现的诚信感恩情感、青春励志故事,有效地将诚信感恩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的素养与行为,引导学生树立以诚立身、信守承诺、知恩图报、自强不息的观念,培养学生的诚信感恩品质。

(教育学院 供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