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22年湖北省高校育人故事大赛中喜获三等奖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2363


 近日,湖北省教育厅启动了第十届湖北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暨2022年高校辅导员育人故事大赛。我校人文学院辅导员阮裕分享的育人故事荣获省三等奖。

 育人故事分享要求辅导员以第一人称讲述自己职业生涯中亲身经历的育人故事,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复赛采取专家评阅的方式,对各高校选送的育人故事讲述文本和PPT进行遴选,最终我校阮裕老师分享的故事《有梦想谁都了不起》获得省教育厅专家好评,荣获三等奖。

 据悉,此次大赛在全省百余所高校推荐参赛作品中共评选出了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5名,优秀等次10名。这是我校第一次在该赛事取得荣誉。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系统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积极引导辅导员重点聚焦为学生思想解惑促成长、心理解压促健康、学习解困促提升、生活解难促信心、就业解忧促发展。有力推动了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效提升了辅导员素质能力水平。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一目标,进一步打造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职业化、专业化辅导员队伍,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创新发展提供队伍支持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