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团委布置学期末和寒假期间的工作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1-14浏览次数:2153

    2017年1月13日,本学期最后一次全体辅导员大会在师生活动中心110会议室召开。张英副校长到会讲话。

赵静书记强调春运临近,我校将配合武铁集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辅导员应给予志愿者们更多的关注。她用“改革、改善、改变”三个词对团干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大家能结合过去一年的工作实际进行总结,思考2017年的相关工作。邱晓东副处长就寒假留校学生统计工作做出了安排,同时通报了近期查出的部分学生在公寓私接电线的情况。刘妙龄副处长就寒假留校学生的春节团拜活动的安排以及经济困难学生的走访慰问提出要求,希望各学院加大对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力度,构建精准扶贫的数据库,加大与困难学生的交流。

赵兴部长对2016年的学团工作进行了小结,对2017年的学团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强调辅导员的工作要体现“情怀”和“责任”,要不断提升职业能力。他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2017年春节、“两会”、寒假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要求,结合长校园安全问题,尤其是寝室用电安全,要求学院和辅导员高度重视,加大安全教育及违纪处理力度。他还提醒辅导员注意假期前后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做好相应的教育和服务工作。

张英副校长做了讲话。她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全体辅导员在2016度的辛勤付出,对全校学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作出的贡献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她强调指出,一定要将安全工作摆在第一位,做到警钟长鸣。辅导员要做到与学生联系的“全覆盖”,及时掌握学生的心理和思想动态。最后,她希望辅导员对即将到来的寒假做好统筹安排,既要休息好,也要注意安全,同时还要进行自我“充电”,提升自身的能力。

学工部、团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