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推普宣传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1-15浏览次数:2304

113,由人文学院党委主办,人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朗韵社团承办的推普志愿活动走进了绿岛社区天鹅湖山庄。学院党委书记谭晓曙、校语委办主任王金芳、院团委工作负责人黄韵雅老师带领党员教师及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当天的活动有读音找茬、绕口令、读古诗和魅力乡音。通过游戏闯关等民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社区居民推广普通话。在志愿者的帮助下,许多老年朋友在读音找茬的环节中纠正了自己发音错误多年的字词。在绕口令环节中,大多数居民都难以辨别差别甚小的读音,但也都坚持完成了挑战。读古诗环节通过字正腔圆的朗诵帮助居民纠正读音,体味国学文化的精粹。魅力乡音环节,则是让社区居民们领略了武汉文化的独特魅力。

活动期间,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既有白发苍苍的老人,也有刚上幼儿园的小朋友,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引得不少路人驻足观看。

此次推普活动是人文学院“党员进社区”活动之一。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社会、文化传承的高校职能,不仅有利于发挥党员在社区建设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也为建设武汉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