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学年“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隆重举行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2-29浏览次数:2308

1228晚,江汉大学2015-2016学年度“榜样的力量”颁奖典礼暨迎新晚会在体育馆隆重举行。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汉生、市政协副主席谭仁杰、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市教育工委书记徐定斌、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团市委书记叶文静等领导,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同志、杨小玲、刘洋、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王群等嘉宾以及校长李强、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涂文学、张英、陈功江、李卫东等全体校领导和学校各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师生、家长代表共4000余人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榜样的力量”活动是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经典品牌,先后获得了湖北省教育厅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二等奖和教育部高校校园建设三等奖,更成为江大师生心目中的“荣誉殿堂”。今年的晚会以“花开江大”为主题,通过“桃灼灼其华”、“荷玉洁冰清”、“菊清幽淡雅”和“梅凌寒怒放”四个篇章来展现江大师生的“百花齐放,竞逐风流”。

灼灼其华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桃花象征着春天的气息和勃发的生机。奔放而热烈的开场舞《生命盛宴》,拉开了晚会的序幕。

李强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过去一年中全校师生所所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对大家所取得的成绩予以最诚挚的祝贺。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李校长从学校发展的战略高度解读了“榜样的力量”,他要求每一个江大人从榜样身上看到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光芒,看到立德、致用、兼容、创新的生动实践,看到无穷的榜样的力量,并鼓励大家见贤思齐,超越自我,创造出“每天不一样”的精彩!

张英副校长代表学校宣读了表彰决定。一个个名字,一份份荣誉,一阵阵掌声,回荡在现场,感染着每一位观众,指引着榜样之路。

玉洁冰清

荷叶亭亭,不蔓不枝。荷花用她的玉洁冰清彰显着夏日别样的风情。44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0名校长奖学金获得者,一一上台领奖,展现他们的风采。江大学子在奋斗路上付出的辛勤与汗水,在这一刹那定格,如荷塘边的那道彩虹一样绚烂多彩。古筝合奏《渔歌新调》的楚风楚韵,运动创意表演《力与美》的韵律激情,也一次次点燃了现场的激情。

清幽淡雅

菊开金秋,百色齐放。秋的丰硕,菊的淡雅,交织成一幅和谐的美景。校园之星、十佳社团等活跃在校园文化阵线中的翘楚在这一篇章中,悉数登台,接受表彰。异域风情的《Colorful  Images》是留学生们送上的一份祝福,师生同台的诗乐舞表演《四季如歌花开江大》则体现着江大人的大爱与情怀。

凌寒怒放

梅花香自苦寒来,只留清气满乾坤。江大老师们用默默地奉献成为了学生们心中最美的花朵。当获得“十佳班主任”、“十佳辅导员”的老师从他们的学生手中接过奖杯、荣誉证书和鲜花时,那份被认可的感动一定充满心间。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同学们为我们送来了震撼人心的表演《千手观音》,师生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优美动听的《我的深情为你守候》和节奏欢快的《河》,为晚会拉下了帷幕。

优美的旋律还在耳畔回响,新的一年正向我们走来。今天,我们感受花开的缤纷与荣耀;明天,我们要将青春的花种撒遍江大,让榜样的力量引领成长,让江汉大学这片沃土上永远生机盎然,永远百花齐放!

(学工部、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