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2-28浏览次数:2058

   春日晴初绽,学期新肇始。223日,开学第4天,我校即在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召开了2017年工作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总结回顾了我校2016年的工作情况,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都作了较为深入细致的分析,对2017年全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其他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副校长涂文学主持了会议。会上,对2016年度学院评价工作先进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和社会管理综合治理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陈功江副校长宣读了表彰决定。李强校长分别与教育学院和财务处的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7年社会管理综合治理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在会上作了学校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报告。报告从抓组织协调、抓监督执纪、抓作风建设、抓制度建设、抓廉政教育、抓纪律审查等6方面对去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在迎接省委高校巡视、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突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重点岗位廉政风险防控、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清正廉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对存在的不足也进行了分析,强调对待问题要高度重视,切实解决。张书记在会上还对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落实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地生根;实践‘四种形态’,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严肃问责追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大力弘扬干事创业、担当有为的良好风尚;落实‘三转’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等6个方面的工作任务。

    李强校长在会上作了讲话并通报了2016年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相关情况。李校长结合2016年省委巡视组在我校的检查情况,对去年全校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在肯定整体成绩的同时,重点分析了学校目前存在的问题。他用“顶天不高,立地不深;执行力打折扣,规范性打折扣;对外争取资源不够,对内激发活力不够;大师不够响亮,大楼不够漂亮;条件不具备,条件不发挥”等贴切生动的形容,直面会议作风、工作作风、创新意识、危机意识、自律意识、实干意识和学校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并提出了整改思路和目标要求。针对学校今年的工作,李校长指出,要振奋精神、拼搏越超,要有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要做好目标规划,学校要有大目标、学院要有中目标、个人要有小目标;要高度重视、全校动员、一以贯之的抓好三件大事。对于全年的这三大中心工作,李校长指出,要以“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为契机,以落实政治巡视。反馈整改意见为抓手,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有作为;要以迎接本科专业审核评估为契机,在专业建设上有新作为;要以落实市十三届党代会精神为契机,在依靠、服务、支撑武汉发展方面有新作为。李校长在讲话中强调,“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希望广大教职员工能从宏观着眼,微观着手,努力加强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教学科研能力建设,把江大建设成为与武汉经济社会地位相适应的地方一流大学。

     全体校领导、中层干部、校纪委委员、基层党委(总支)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民主党派主委及部分党外人士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学院“三办”主任、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教代会民主管理委员会代表、学校独立设置学术机构负责人、校级教学督导与评估中心代表及离退休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