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学雷锋先进集体、一名先进个人荣获市级表彰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047

   31日,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授予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教育学院“方塘有约”大学生心理互助之家两个学雷锋先进集体为武汉市“学雷锋活动示范点”,授予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雅楠为武汉市“岗位学雷锋标兵”。

我校雷锋精神研究会是一家开展理论研讨与社会实践相结合的红色社团。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以学习、宣传、研究、实践雷锋精神为宗旨,长期坚持开展学雷锋树新风活动,特别是注重发挥专业特长和学生社团的优势,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紧密结合,服务社会。

 教育学院“方塘有约”成立7年来,以“同心互助,共同成长”为宗旨,在校内每个角落设立“方塘信箱”,开通24小时方塘热线,为同学们答疑解惑。他们开展团体辅导100余场次,定期开展活动为700余名同学打开心结。他们还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关爱福利院老人,帮助留守儿童、走进武汉市救助站,热心帮助500余名孤残、留守儿童,获得了良好的社会评价。

   刘雅楠是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负责人,组织并参与了多项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她一直以优秀志愿者的标准要求自己,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对志愿服务活动进行宣传,在志愿服务中奉献自我,传递正能量。先后获得了“第十届中国(武汉)国际园林博览会”优秀志愿者、“守望星园-关爱自闭症儿童”优秀组织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

 近年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雷锋活动,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城市精神文明建设。今后,学校还将继续推动学雷锋活动的深入开展,为“聚力改革创新奋力拼搏赶超,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开启复兴大武汉新征程”的宏伟目标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