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创业经验 敢于创新创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169

    为引导学生了解创新创业知识,培养创新精神,提高创新创业能力,近日,外国语学院举办了一场“创业经验分享”讲座,邀请“江大微助手”创始人,该学13级日语专业袁晨辉为师生分享经验

    袁晨辉介绍自己的创业历程和发展现状他尝试过大学生兼职服务平台,运营的“江大微助手”成为江大人最贴心的服务app,去年创立互动微联公司。他讲述了自己对“互联网+”概念的理解:互联网行业的迅猛发展,开始带领其他行业发展,成为其他行业发展的源动力。互联网+的行业涉及通信、零售、传媒、制造、金融、教育等,这为有意愿创业的同学们提供了多方创业思路。关于创业,他建议大家要审视自身优势、结合自身兴趣,找准自身定位,而不是盲目随大流。在创业的同时,袁晨辉仍然热衷参与公益活动,在寒暑假期间带领自己的团队到福利院、小动物保护基地做志愿活动,服务社会。

 最后,袁晨辉同学耐心地回答了大家的提问,分享了自己对于学业与创业之间的平衡与兼顾方式,以开放与鼓励的态度回应了大家对于参与公司发展的热情,也鼓励同学们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抓住机遇,勇于创新,敢于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