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镜 警钟长鸣 接受洗礼 廉洁自律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6-12浏览次数:2165

       67日下午,在李强校长的带领下,我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湖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洪山监狱参观,接受教育。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和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校纪委委员、纪检干部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这次活动由校纪委组织。该活动旨在进一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既是落实第十七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安排,又是扎实推进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

     墙外鸟语花香,墙内缧绁锒铛。在监狱领导的带领下,大家通过厚重的监区大门,来到高墙之内,先后参观了服刑人员监舍、劳动改造场地和服刑人员劳动成果。

     在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大楼前,李强校长代表全校党员干部敲响了反腐倡廉警钟。大家在悠长的警钟声中思索前行,来到警示教育展览区,观看了由“序论、警示、防控”三部分组成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览。参观人员仔细观看每一张图片,阅读每一行文字,一桩桩典型案例、一个个鲜活案情让参观人员深受震撼、陷入深思,提醒着大家“贪欲是人生的大敌”,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意味着离监狱近了一步。

     在警示教育基地三楼报告厅,大家听取了由洪山监狱组织的一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忏悔。他忏述了自己从一名领导干部堕落为罪犯的历程和原因,以自己的沉痛经历告诫所有人要遵纪守法。通过听取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震撼,灵魂得到了洗礼。大家深刻领悟到领导干部如果不能严格要求自己,贪恋个人私欲,经不起诱惑,以身试法,最终将失去人身自由、失去尊严,失去家庭,留下无尽悔恨。

     参观的党员领导干部普遍认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不断加强政治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切实增强纪律意识,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作为约束自己行为的戒尺;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从前车之覆中获得借鉴和感悟,学思践悟,知行合一,管住方寸之心,知止守戒,不断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和自身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