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开展网络安全月宣传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9-13浏览次数:2080

网络安全从我做起


江汉大学开展网络安全月宣传活动


913上午,我校保卫处联合开发区公安分局在校内举行了预防网络诈骗的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利用展板向同学们展示了防诈骗口诀(7个一律,8个凡是)及48种常见电信诈骗的类型。还邀请开发区公安分局的网络安全专家为大家介绍了常见网络诈骗的应对手段,以加强同学们的网络安全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在场的同学们踊跃地与专家进行了问答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网络安全宣传月期间,学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宣传教育活动,主要有利用校园网、校报、微博、微信、LED显示屏、橱窗等平台,投放、推送大量的网络安全小常识以及相关法律内容;组织学生开展“开学第一课”的网络安全教育;在校内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开展网络安全法律咨询;发动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知识竞、论坛、讲座、观看相关影视片等。

据悉,国家今年上半年公布实施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学校积极响应号召,在校内掀起了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宣传活动热潮,旨在通过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大家的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