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题研学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2-20浏览次数:1976

来源:长江日报 第一版   时间:2017年1月6日

     本报讯(记者郑汝可)昨日上午,市委中心组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展专题研学。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带头强化“四个意识”,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副书记陈瑞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贾耀斌,市委常委张曙、胡立山、喻春祥、闵捷、杨汉军、蔡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克强、潘汉生、胡洪春,副市长邵为民、刘立勇、张光清,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忠、程用文、龙良文,市政协副主席李传德、胡继堂、何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市中级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光骏参加专题研学。陈瑞峰、张曙、黄克强、刘立勇、李传德分别作主题发言。
     陈一新指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这次全会研究和部署了全面从严治党,最重要的成果和历史性贡献是明确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确定了全党的核心、中央的核心。同时,全会审议通过的《准则》《条例》,在制度上进一步作出全面从严治党的安排,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市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为全市作出表率。
     陈一新强调,要带头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要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武汉时提出的“四个着力”及复兴大武汉的指示要求。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查找落实差距,明确努力方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武汉的创新实践,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要求在武汉真正落地生根,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
     陈一新强调,要带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核心就是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把严明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关键,在大是大非和重大原则问题上,脑子要特别清醒、眼睛要特别明亮、立场要特别坚定;把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组织保证,落实好干部标准,使想干事的有机会、敢干事的有舞台、会干事的有作为、不干事的撤下来;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形成对批评自然接受的良好政治氛围,领导干部要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接受党员监督;把制度建设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根本保障,不折不扣地落实党内学习制度、重大问题请示报告制度、党的代表大会制度、党员权利保障制度、党的组织生活制度等。
     陈一新强调,要带头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使积极开展监督、主动接受监督成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市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接受监督、欢迎监督,形成在监督环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