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志愿者暑期赴社区辅导青少年托管学习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7-11浏览次数:1981

     711日,江汉大学2016年暑期青少年日间社区托管活动拉开了序幕。我校学生志愿者分赴江岸区、汉阳区和沌口经济开发区的二十余个社区,在当地青少年空间为放暑假的青少年们义务辅导学习和各类特长。

青年志愿者们在托管室老师的指引下,首先熟悉了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并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排出每周的课表。内容包括:读一本红书、手工、绘画、音乐、作业辅导等,期间他们将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思想教育、学习辅导、素质培训、习惯养成、才艺展示、心理健康等服务。

据悉,本次活动是受共青团武汉市委员会委托,我校联合市内其他高校共同完成。为开展好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我校校团委联合各学院团委、各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放假前两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招募志愿者,开展培训并统一购买了保险,还将志愿者们按三个行政区和两个时间段分批上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