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归创业先锋做客江汉大讲坛,与学生共筑创业梦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10-17浏览次数:1793

1013下午,湖北省归国青年发展促进会副会长杨柳老师应邀来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学子开展《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报告,商学院100余名学生参与此次讲坛。

杨柳是美国芝加哥大学商学院MBA工商管理硕士,曾担任汇丰银行北美总行资产投资部副总裁;2013年荣获武汉市“3551光谷人才计划”首批金融类人才第一名,受邀回国创业,成立颐锦程咨询有限公司,专注创业教育。

讲座伊始,杨柳老师从自身求学经历与求职经验出发,介绍了如何申请全额奖学金留学、冷门专业求职的方法应对、自己从美国公务员到世界知名银行金融精英的转行的一系列案例和经验;此外,老师从创业教育视角提出“创业是一种行为态度的方式方法”,并结合这个观点,详实介绍了相关的创业教育课程、创业理念与思维、创业问题导向与驱动力。学生在两个小时的讲座中,感知了全球化视野与创新性思维。

学校非常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其作为学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邀请创业先锋做客江汉大讲坛,学生可以直接了解创新创业新动态,深刻体会创新创业的甘甜苦辣,促进学生将专业学习与创新创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提升综合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