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工部、团委慰问我校武铁春运志愿者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2-10浏览次数:1861

28日上午,党委学工部部长赵兴、校团委书记赵静及校团委、商学院的相关同志在武汉铁路局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对我校坚守在武铁春运志愿服务岗位上的大学生志愿者们进行了慰问,并送上了新年的祝福。赵兴部长、赵静书记对现场来自商学院、外国语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医学院的同学们牺牲春节假期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的奉献精神表示肯定,同时鼓励大家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和真诚热情的服务,在春运的过程中传递“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让志愿者行动惠利更广泛,让志愿者精神弘扬更深入。

近年来,为确保春运期间旅客“安全出行、方便出行、温馨出行、文明出行”,我校党委学工部、团委、商学院依托“杨小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每年都会组织全校近千人次志愿者,利用寒假服务春运工作。今年春运期间,我校再次组织全校150余名志愿者参与由武汉铁路局组织的“小桔灯”志愿服务春运活动,从120日开始,在汉口火车站和武昌火车站开展了总时长近四千小时的春运志愿服务活动,这也是我校第6次承接并组织此项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春运的过程中,涌现了一批用爱与奉献谱写青春故事的江大优秀志愿者。27日,我校机电与建筑工程学院徐烁同学连续4年参加春运志愿者的故事被长江网以《高校学子情系春运4志愿服务帮助万名旅客》为题进行专题报道,让社会见证了以徐烁同学为代表的我校大学生志愿者用积极的行动热爱、坚守春运的青春励志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