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大学生开展新青年下乡“走进黄陂”主题团日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3-05浏览次数:1708

   3月4,细雨濛濛,气温降了,居住在黄陂区长轩岭老年公寓的老人们的心却是热的,商学院同学们经过两个小时的车程,来到这里看望照顾残障老人,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和老人拉家常,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

此次活动是校团委组织的新青年下乡“走进黄陂”主题团日的组成部分,我校各学院、研究生处和附属医院结对联系黄陂区的八条街道,共计36个社区(村)。按照常态服务加集中活动相结合模式,实现每学年服务接力,保持服务内容和项目的长效性。据校团委介绍,这次主题团日活动主要是使学生熟悉环境,了解情况。摸清需求,后期将根据共建点需求,开展更多的系列活动,使活动常态化开展。

在当天的主题团日中,300余名大学生、研究生结合自身特点、专业优势,结合黄陂各结对点经济和社会发展实际需求,开展了专业化、个性化、多元化的服务。医学院和附属医院在木兰乡卫生院开展爱心义诊、健康知识宣讲;商学院到长轩岭街开展金融防诈骗宣传,前往长轩岭老年人公寓陪伴老人共度周末;教育学院整理留守儿童活动室图书馆,前往菜市场和街头分发卫生知识传单,宣讲春季常发疾病预防措施;设计学院与王家河街洽谈,到街道阳光服务站实地考察,结合本专业特色,协商关于社工站三留守人员的活动方案及当地旅游产业的再设计;音乐学院抵达姚集,参观社区服务场所和座谈,到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护医学院在蔡家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义诊,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推拿按摩,急救知识讲解,配合社区开展四点半学校辅导活动;研究生来到木兰乡福利院,开展身体检查、咨询、健康知识讲座。生科院走进黄陂区李家集街李集社区,就学院优势和社区需求进行交流,到社区福利院和有希生态园,调研发展情况,摸索合作途径; 法学院前往罗汉寺街道为基层民众带去了法律咨询和医疗宣传,并深入沟通,听取街道对于法律宣传,经济作物种植,水产开发,城镇规划建设四大方面的需求。

副校长张英带领相关部门同志来到黄陂看望下乡同学们并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