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2016年“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方案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6-04-18浏览次数:2092

为鼓励先进典型,树立青春榜样,广泛宣传推广我校大学生中优秀学子的先进事迹,使优秀内化为一种习惯,掀起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自我教育热潮,帮助和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具有优秀素质的社会人才,进一步推动我校优良学风建设。经研究决定,在校园文化节期间开展  “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15年4月18日——5月30日

二、活动内容:

1、校级活动:  “指尖上的榜样”线上宣传推广活动,具体方案见附件一。

2、院级活动:各学院组织遴选各级、各类受表彰的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组成报告团,从事迹材料、表达能力、演讲效果等各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开展座谈、演讲、报告、实践指导等形式多样的汇报交流。鼓励学院间采取横向交流,以不同形式开展跨学院的互学互访互助活动。鼓励学院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整合校内外资源,邀请优秀校友、社会知名人士分享成功经验,开展职业生涯讲座、  人物访谈、 实践培训、 企业实践等活动。

三、相关要求

1、各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做好“榜样的力量”巡回报告的工作方案,至少完成2次不同形式的交流活动。于4月25号(周一)前上报《“榜样的力量”巡回活动工作统计表》(见附件二)(报送电子档即可)。

2、请各学院充分挖掘榜样成长的足迹和深层次内涵,并注重调研各年级学生参加活动的真实感受。以学生感想、视频材料、活动宣传报道等不同形式形成2-4项宣传成果。于6月10日前报送至学生处(文件以“**学院榜样的力量宣传成果”命名发送至332658821@qq.com)。学生处将根据学院上交材料筛选刊登于学工在线“榜样的力量”专栏,学院亦可利用新闻媒体、校报、校园网、广播台、学生刊物、宣传橱窗等多种方式对各种报告会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学先进、看典型、赛学风、促成长”的良好氛围。



 党委学工部(处)

                                      2016年4月18日



附件一:江汉大学“指尖上的榜样”活动方案20160418.docx

附件二:2016年“榜样的力量”主题教育活动统计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