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全体辅导员学习日圆满举行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42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激励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按照工作部署安排,9月22日上午8点30在师生活动中心301综合报告厅开展9月全体辅导员学习日活动。副校长张红星、学工团委相关负责人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会。

学习活动共有6项内容。首先武汉商学院通识教育学院院长兼党委书记高静教授围绕高校工作特色、团队与团队领导者、高效团队建设的原则与途径、执行力不强的原因、锻造高效执行力五个方面为参会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纷呈的《锻造高效执行力》的专题报告。然后附属医院呼吸内科陈实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全体辅导员带来了提纲挈领、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解读,让辅导员对方案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细致的了解和掌握。接着学生处副处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李莉反馈2022级新生心理测评结果,并布置心理疏导与访谈。另外,校团委副书记吴云龙和学工部部长张焰分别布置近期团委工作和学生工作。

最后,张红星副校长发表了讲话,高度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学习日活动开展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号召全体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以持续的学习状态和良好的心态,做好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