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791

2017年4月27日下午,数计学院的15名同学在团委李德江老师以及16级辅导员熊巧春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罗汉街道桥李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首先,团委老师讲解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刻内涵及其重要意义,并带领大家学习了2013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各界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的讲话”,要求同学们加强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同学们纷纷结合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五个方面的要求以及自己的表现发言,实事求是地进行自我评价,提出改进措施。

然后,村干部为同学们介绍了村情村貌、农村现状以及村民们的脱贫状况;熊巧春老师结合自己大学生村官经历,鼓励同学们在下乡实践活动中增长知识、提升个人的认识与修养。

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分为两个组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一学一做”。一组同学在前期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农村书屋的设施,对图书进行编号整理。另外一组同学则对村委会的办公电脑进行清理维护,并解答村干部们在工作中电脑使用方面的疑惑。

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是同学们通过村干部的分享体会到农村生活的不易,在实践活动中不断进步,不仅有利于促进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