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校“青马工程”骨干班理论培训开讲啦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05浏览次数:1759

9月29日下午,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骨干培训班新学期第一次理论培训在师生活动中心110开展。校团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龙老师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为题,对校“青马”第七、八期骨干班学员共计百余人进行了授课。

在全校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下,吴老师以“回顾百年党史—解析成功“密码”—展望美好未来”为主线,从“理论先进、信念坚定、组织强大、群众拥护、自我革命”五个方面切入,将理论分析和具体案例相结合,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在近百年的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程中,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不断推进理论创新,把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从而引领中华民族实现了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开创性、历史性飞跃。同时,吴老师引导广大学员要学史力行,要看清楚过去我们的党和国家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做才能继续前行。最后,他鼓励学员们要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马班学员,要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影响和引领身边的青年们,把个人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发展建设中、融入到学校高水平城市大学建设中,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