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 五起违纪违规典型案例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12浏览次数:1462

案例一  武汉地铁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玉华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等问题。

2013年至2019年,刘玉华接受多家与地铁集团有业务往来的单位安排,在全国多地进行高尔夫球消费活动,相关场地、食宿费用由邀请单位支付。2013年至2018年,刘玉华在中秋节、国庆节、春节等节假日前后,多次收受承接地铁项目公司负责人赠送的购物卡、加油卡、礼金。刘玉华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7月,刘玉华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案例二  十堰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建宏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及礼品礼金问题。

2016年至2021年期间,杨建宏多次接受湖北某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蔡某等六名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并参与“带彩”娱乐,收受加油卡、购物卡等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累计7.1万元。2022年6月,杨建宏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大过处分。

案例三  罗田县政协办公室一级主任科员徐有生违规操办生日宴问题。

2021年9月,徐有生违规操办59岁生日宴,共宴请宾客6桌,收受非亲属人员礼金1.56万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12月,徐有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案例四  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第二中学教师马某体罚学生问题。

2022年5月,马某在课堂上对学生进行体罚。马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五项规定。根据《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2018年修订)》等相关规定,给予马某降低岗位等级处分并调离教师岗位。给予其所在学校校长和党总支书记警告处分,对其所在县教育体育局进行通报批评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案例五  江苏省宿迁市苏宿园区翰林阁幼儿园教师陈某某虐待幼儿问题。

2021年10月,陈某某在保教保育过程中态度恶劣,存在虐打幼儿行为。陈某某的行为违反了《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第六项规定。根据《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陈某某开除处分。给予其所在幼儿园园长诫勉谈话处理,给予保教主任和教研主任警告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