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1642

留在武汉创业就业数百岗位现场揽才

“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活动走进我校

    “大江大河大武汉,好山好水好黄陂”,413日下午,“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宣讲黄陂区走进江汉大学活动在我校学术交流中心明德厅举行。市委宣传部、黄陂区委的领导们及黄陂区42家企业来到我校,现场宣讲、现场敬聘,诚邀我校毕业生留在武汉,去黄陂创业就业,实现梦想。

     我校校长李强在宣讲会上致辞,对市委宣传部给予我校在建设发展中的关心和指导表示感谢,对黄陂区主动走进高校,为大学生创业就业提供资源、搭建平台表示欢迎。李校长指出,近年来,我校与黄陂的合作在不断的探索中推向深入,特别是今年3月份全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启动以来,我校共组织大学生千余人次到黄陂区开展了“理论育农、科技支农、生态兴农”等为主要内容的“新青年下乡”活动,进一步搭建了校地专业发展、产业受益、学生成长、居民受惠的多赢平台。他表示,黄陂区作为武汉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新城区,人杰地灵,文化璀璨,享有“武汉之根”、“木兰故里”、“武汉之窗”等美誉,是大学生留在武汉创业就业的明智选择。

     中共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了宣讲活动并作了讲话。她表示,当前,武汉发展势头劲猛,正处在用人之际。武汉市日前成立招才局,将招才引智列为“一把手工程”。“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就是三大招才计划之一,为学子留汉创业就业提供了无限可能。李部长表示,江大学子既是武汉百万大学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中坚力量,也是武汉未来发展的宝贵资源和独特优势,她盛情邀请广大莘莘学子留在这里燃烧活力青春。她还谈到,黄陂区既是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创建区,也是全国电商示范区和商务部定点采购贸易跨境电商试点,经济发展上具备得天独厚的条件,希望在汉大学生们能用才智和汗水,创造武汉更加美好的未来。

     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祖云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广大学子介绍了黄陂的资源和风景,阐释了各项优惠人才政策,诚邀我校学子前去创业就业,实现梦想。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湖北信义兄弟建筑集团公司董事长孙东林和荣获陈一新书记点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代表、我校校友胡丹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和生活感悟,为现场学生讲述了在武汉、在黄陂最真实的创业与发展的故事。

     我校副校长涂文学和黄陂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周少敏当场签订了“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建设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我校校长李强,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和晓曦,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等领导为黄陂区蔡店街、姚家集街、长轩岭街等8个街乡党(工)委书记授予“江汉大学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匾牌。我校纪委书记张裕平,副校长张英、陈功江、李卫东为黄陂区的吴晓、陈博、叶明壮、张旭、游浩、余俊祥、陈双喜、张建明授予新青年下乡实践导师证书。黄陂区区委书记吴祖云等区领导为我校商学院、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医学院、法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授予“黄陂区招才大使”证书。

     江汉大学与黄陂区将在不断的探索中将合作推向深入,同时进一步搭建校地专业发展、产业受益、学生成长、居民受惠的多赢平台。

     当天,卓尔集团、信义兄弟集团、周大福珠宝、仟吉食品、爱帝集团、美好集团等42家企业700个岗位面向江大学子开展现场招聘,实现精准揽才,吸引了我校1000余名毕业生前来应聘,部分在校低年级学生也到会观摩学习,感受求职氛围。据悉,当天黄陂区还提供了上千张旅游门票,邀请江大学子免费感受黄陂美景。

     此次宣讲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中共黄陂区委、黄陂区人民政府、江汉大学主办。市委宣传部、黄陂区委的领导同志和我校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陈敏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