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总结·交流”——四月辅导员学习日纪实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4-24浏览次数:1922

421日上午9:00,学工部组织召开20174月辅导员学习日活动,全体学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会议主持人宣读了《江汉大学关于表彰第四届辅导员职业技能竞赛获奖个人的通报》,学工部相关领导为获奖的15名辅导员颁奖,鼓励受表彰的同志谦虚谨慎、再接再厉,为学生成才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3位辅导员就湖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和近期外出培训学习进行了交流。宋江帆从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发展历程、湖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发展动向、参赛经验与教训以及对他对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的一些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冯禄结合此次湖北省第六届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讲述了以赛促思、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建议大家要在工作中自觉树立辅导员“三化——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意识。易俊介绍了他在湖北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骨干研究班学习的情况,包括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理论、各高校学生工作交流、以及高校网格化管理调研三部分内容。

赵兴处长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提出辅导员要立足本职岗位,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多交流、多学习,开阔视野,提升能力。同时也指出今年会加大辅导员培训力度,通过请进来、送出去等系列措施,为辅导员搭建学习平台,促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