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大学 2022 年“清源之秋”读书节活动方案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0-18浏览次数:1834


江汉大学 2022 年“清源之秋”读书节活动方案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突出时代主题,服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繁荣校园文化,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建设文明和谐校园,更好地激发江大师生爱党爱国爱校热情,激励全体江大人奋进十四五、启航新征程,特制定江汉大学2022 年“清源之秋”读书节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学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聚焦抓好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切实落实“五育并举”总体要求,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学校事业发展注入时代精神,推动校园文化大繁荣大发展,团结动员江大师生服务湖北省、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在建设高水平城市大学新征程中展现青年担当!
    二、活动主题
    学习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
    三、组织方式
    (一)校级活动由相关单位、部门、学院或学生组织、学生社团承办。
    (二)各学院、各团支部、各社团根据自身特色围绕读书节内容开展活动。
    四、参加对象
    全校师生
    五、活动时间
    2022 年 10 月至 12 月
    六、活动内容
    2022 年“清源之秋”读书节分为“青春底色”“青春故事”“青春奋斗”“青春担当”四个板块内容,围绕不同板块内容各学院根据专业特色与人才培养特点自行组织策划开展校院活动。各学院校级活动承办情况见附件 1《江汉大学2022 年“清源之秋”读书节校级设定板块》
    七、进度安排
    (一)发动筹备阶段(10 月上旬)
    宣传预热,组织各学院、各部门参与读书节活动征集,发动师生策划、组织、筹备各类读书活动,为读书节的全面开展营造良好氛围。
    (二)全面开展阶段(10 月中旬至 11 月下旬)
    读书节各级各项活动全面开展,统筹协调校级、院级、班级、团支部、社团活动,突出主题,精心组织,积极调动广大师生参与热情。
    (三)总结交流阶段(12 月上旬)
    根据组织参与度、表现水平和贡献程度等情况对各参与单位进行考核评比,对在读书节中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
    八、相关要求
    “清源之秋”读书节作为我校一项传统校园文化品牌活动,各有关组织单位要高度重视,在活动中始终贯穿、紧密联系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抓住当代青年关注的话题和师生关心的重大问题,大力创新活动形式和内容,积极号召广大师生关注和参与读书节。各学院、各部门、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寓教于乐的文化活动,努力形成人人参与、文化育人的良好氛围。各有关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新媒体载体,对读书节活动进行广泛深入的宣传,不断扩大和提升读书节影响力。活动开展期间,要高度重视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适时调整活动开展的方式和内容。“清源之秋”读书节组委会负责日常组织和统筹协调工
作,办公室设在校团委、校学生会。全校各学院须成立读书节
组织机构,负责本学院活动的领导和组织工作。
共青团江汉大学委员会

2022 年 10 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