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辅导初显成效,班干能力显著提升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14浏览次数:533

P to A 团体辅导是教育学院一项长期育人活动,也是我院传统特色一年级工程项目。以我院一年工程项目—P to A 团体辅导在新生班级中的应用与实践为抓手,针对新生适应性问题、新生班干能力提升、新生班级文化建设等方面,特邀专业心理互助团队组织策划了系列团辅活动。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班级建设,营造良好学风,我院于511下午j04a41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一年级工程项目中期交流座谈会”,16级辅导员郑莉娟老师学办主任王配才老师、全体16级新生班干及部分优秀学长学姐参加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议开始,14级教育学班班长王菲祥学长发表了一席关于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的心得。王菲祥学长明确点出,作为一名干部要时刻铭记班上其余同学利益必然大于自己的利益。15级应用心理学班田笑学姐指出学生干部应自觉维护班级学院的荣誉,并为增强班级凝聚力付出汗水与心血。在发言的最后,学长学姐针对各班级里班委与团组织分工问题提出自己看法——通过建立讨论组的方法使得两个组织互相交流互相沟通,通力合作。一席发言完毕,针对日常班级工作出现的问题,新生干部与学长学姐们展开深层次的探讨,并得到热心解惑最后王配才老师进行会议的总结他建议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要多谋多思,当好贴心人、当好实干家、当好开拓者、当好领头羊,不断增强班级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带领班级发展的越来越好。

此次座谈交流会的成功开展,让全体一年级班干们受益良多。班干们不仅明晰了自身优缺点、增强了才干,还通过与优秀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到了宝贵经验。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围绕一年级工程项目,持续开展系列活动,夯实新生班级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学生干部能力。

  

教育学院记者团刘妍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