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学院召开《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18浏览次数:591

5月14日晚间音乐学院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题为的主旨演讲。学院周正儒老师和优秀团员代表12人参加会议。

与会师生集体收看当天上午习总书记《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演讲全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深入的学习交流。周正儒老师在交流中提到,“一带一路”建设正在启动我国新一轮全方位开放的历史性进程经过近40年的改革开放,中国已经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贸易国,国际地位和全球影响力持续提升,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央。我国对世界的依靠、对国际事务的参与、对国际体系变革的促进不断加深,对内决策的国际意义和对外决策的国内影响都在显著提升世界对我国的倚重不断扩展“一带一路”建设,正是站在这样新的历史方位上,从全球视野出发,把中国的发展与周边国家乃至更远地区放在一个大系统里面来谋划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东西陆海、统筹政府企业社会、统筹经贸人文安全,全面谋划和大力推进全方位对外开放进程,在使我国东部中部西部实现平衡发展、内地同边疆和港澳台实现联动发展的同时,促进世界新一轮的开放和发展。袁薇同学认为习总书记报告中提到“将建设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打造新闻合作联盟、音乐教育联盟以及其他人文合作新平台”,是我们音乐专业学生日后就业、创业的新契机和新方向,号召同学们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学一做,立志做大事,艰苦奋斗、迎难而上,以“一带一路”建设为契机实现服务社会和个人成功的双赢

会后12名学生代表还书写了学习心得体会,以供交流分享。本次《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学习会丰富了学生的理论知识,提升了思想高度,拓宽了全球视野,鼓励学生不断探索,砥砺前行。

  

巩梦羽

2017.0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