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绳系端午 离骚念屈原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6-26浏览次数:653

    伴随仲夏的蝉鸣,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了纪念爱国诗人屈原,继承传统文化,提升大学生人文素养,教育学院“一年级工程项目”为抓手,围绕端午节开展了系列活动。第一个是花绳系端午特色晚自习活动,于5月21日晚J04A108教室展开第二个是离骚念屈原特色早自习活动,于5月24日早自习在英才广场举行,教育学院一年级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热情高涨

    在花绳系端午活动中,主持人任浩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节日的内涵以及相关的传统习俗。其中特别介绍了寄托古人愿望的五色红绳,并现场教授大家如何编制五彩绳,编好后同学间相互赠送五彩绳和并送上真挚的祝福。本次活动让学生更加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在感受文化内涵的同时,享受文化习俗,提升人文素养。在离骚屈原的活动中,主持人李培组织大家在英才广场对面的空地上大声朗读屈原的《离骚》,旨在感怀屈原,深入体验节日内涵,提高人文情怀。最后在大家激情热忱的朗读声中,结束了这次蕴意丰富的端午节系列活动。

    我院此次端午节特色活动的开展取得良好成效,从节日的文化习俗和文化内涵两个方面入手,通过学生亲身实践的活动方式,使端午节背后深刻的文化底蕴植入人心,在提升学生人文素养的同时,加深了学生对传统文化的情怀,希望学子们能心怀对屈原的崇敬和感恩之情与亲友们共度美好端午佳节。

教育学院记者团李上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