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睿思,务实创新——生命科学学院教育部“41号令”学习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6-02浏览次数:622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全体学生于2017524日中午1240在生科院教学楼A406教室开展了“教育部41号令文件学习会”。2016级全体生科学子参加了此次学习会。

肖兆老师为此次大会的主讲人,为了使同学们都能了解41号令”文件内容,肖老师采用PPT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41号令”的主要内容。修订后的《规定》共分768条,围绕一切为学生发展的理念,凸显了五个方面的特点。一、突出高校立德树人根本要求;二、为学生创新创业提供制度支持;三、更加注重保护学生权益;四、促进学生自我管理;五、推进高校依法治校。随后,肖兆老师和我们一起分析如何根据“41号令”更好的开展大学学习和生活规划,同学们积极发言,阐述自己对“41号令”的理解。本次学习会虽然开展在正午,但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并对重点内容做了笔记。我院随后还会开展“41号令”的知识竞赛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更加深入的学习“41号令”精神。

通过本次学习会,同学们对修订后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能领会其中的精神,从而严格要求自己,做到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做一个有远大理想、品德良好、知法守法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