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眼观影”为教院学子打开心灵大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5-30浏览次数:644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落实我院一年级工程计划,充分利用好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加强对一年级学生心理健康建设,帮助缓解学生日常学习与生活中出现的焦虑之感。基于此,我院于5月17晚在J04A201举办了暖春活动季—慧眼观影活动。此次活动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教育学院协办、糖果心理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观影和影评两个部分。糖果心理团队此次选播影片为《心灵捕手》,该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威尔的主人公,有着过人的数学天赋,却也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波,心理学家尚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人际隔阂,并找回自我和爱情。电影放映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深深为主人公的精神世界所打动。影片放映结束后,来自糖果心理学社的负责人韦金静同学对影片进行深入解读,剖析了人的复杂心理,并结合实际,针对同学心理焦虑,自我调节给予意见和解决方法。整场活动严肃又不失活泼,反响热烈,这次活动也令广大教院学子沐浴心灵的阳光。

据悉,此次活动是我院一年级项目-基于节日文化视角下大学新生人文素养提升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暖春季活动关注学生心理健康,传播友爱风尚,增强班级凝聚力,让一年级学生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

——教育学院记者团黄修文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