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

发布者:熊巧春发布时间:2022-11-15浏览次数:162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激励辅导员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1112日上午,学校举办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培训会。学工部部长张焰部长,学生处、团委、武装部相关老师,部分辅导员代表及全体2022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培训会。

会上,举行了2022年新进辅导员入职仪式。全体辅导员重温辅导员誓词。学工部部长张焰寄语辅导员要勤奋学习、珍惜岗位、刻苦工作、勤于思考,希望大家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学生工作。

培训会上,资助中心谭银博围绕“资助育人”主题开展资助工作专项业务培训;武装部李欣就武装部及公寓相关工作进行讲解;校团委冯禄则从铸魂育人的逻辑路径与结构梯次角度介绍如何做好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设计学院郭伟分享了朋辈辅导工作经验;外国语学院学办主任江舟就如何培养一支作风优良、善于攻坚克难的辅导员队伍进行了交流;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志纯结合自己30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阐述辅导员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号召并指导新入职辅导员将工作做深做实做优、落地落深落细。

此次培训是落实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培训,加深了辅导员队伍之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