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四巡视组在我校召开巡视情况反馈会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4-17浏览次数:1853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省委第四巡视组于20161121日至1230日对我校进行了巡视。经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同意,45日上午,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周元武代表巡视组进行了意见反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曙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作表态发言,省委巡视办专员杨军就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向先成、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汉军出席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会议在校学术交流中心仁德厅召开

    周元武在反馈中对学校历届党政领导班子认真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在学科建设、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和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肯定。同时他也指出了巡视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主要是:坚持党的领导方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有差距;加强党的建设方面,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方面的工作力度不够;在选人用人方面存在不规范问题;在财务方面,存在职工应缴未缴个人所得税问题;在办学方面,个别合作办学项目存在风险。周元武强调,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根据反馈意见及时召开学校民主生活会,并将民主生活会情况向省委及巡视组进行报告,对提出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分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和责任单位,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实施方案,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应。

     省委巡视办专员杨军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党委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要做到对标看齐,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正视问题,针对管党治党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坚决整改到位;要主动认领问题,注重标本兼治,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改。学校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要站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高度,把加强高校党的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好,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曙代表市委就落实好省委巡视组对学校的反馈意见和要求作了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上来,认真研究,列出任务清单,作出部署安排,强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他表示,市纪委会履行好监督责任,加强督办检查,和学校一道进一步梳理解决影响和制约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落实整改措施不断推动学校科学发展,系统谋划、振奋精神,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拼搏赶超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强表态说,巡视组反馈意见全面客观,切中要害,校党委完全接受巡视组反馈意见,一定高度重视,认真对待,深刻领会,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回应,事事有着落,切实体现好运用好巡视成果,切实履行好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校党委将召开专题会议,深刻剖析,认真研究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责任分工,明确整改目标、内容、时限,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对照清单抓督查,逐项落实,切实把巡视组的意见和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学校科学发展的不竭动力,努力把巡视组的巡视成果体现好、运用好、扩展好;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标本兼治,对照反馈意见,进行认真剖析,举一反三,在建章立制上深下工夫,在抓常抓细抓长上务求实效,靠机制制度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坚决防止问题重复发生。全校上下将以落实巡视整改责任为新的起点,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把落实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和即将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经常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落实整改推进改革,以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以发展成果见证整改,实现学校拼搏赶超发展。

     我校全体校领导、全校各部门、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及主要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含院长助理)、离退休干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