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怀感恩,砥砺前行——我校开展诚信格言征集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3094

    诚实守信是为人之本,诚信教育是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强化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承办的“我心中的诚信短句、格言”征集活动成功举办。

    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要求作品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贴近学习生活,与诚信主题结合紧密,语言凝练、生动,富有教育性、针对性和感召力,活动共收到学院推荐的优秀格言警句113条,经评委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及优秀奖5名。活动开展以来,同学们积极参加,踊跃撰稿,围绕“以诚为明镜,以信为人生”主题,表达自己的感恩之心与诚信之义,谈诚信观点,抒诚信情怀,或用诗词谈诚信,或说生活感恩;格言中有大气豪迈的警示宣言,有为人处世的诚信之道,也有精巧细致的质朴之言;使征集过程成为全体同学自身思想提升的过程。

本次活动旨在提升我校学子的道德素养,融思想教育于日常生活之中,鼓励广大学生用原创的短句、格言作为自己的座右铭,起到激励、督促、潜移默化的作用,使全校学生不断完善自我,争做江大好学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学生广泛接受一次诚信教育,进一步强化了学生的自律意识和诚信守信的道德品质,通过诚信教育活动,升华学生对诚信的理解使诚信文化在广大学生中发挥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工作,充分发挥优秀诚信文化作品激励人、鼓励人、引导人的作用,以优秀文化作品展现我校深厚的诚信内涵与人文底蕴,营造了“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的校园氛围。(党委学工部、护理与医学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