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板报评比、展示活动

发布者:王琦发布时间:2017-06-28浏览次数:4108


为进一步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升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效果,展现我校学生自强自立的青春奋斗风采,近日,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设计学院承办的资助政策宣传板报评比、展示活动,在师生活动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以助学政策 助我成长”为主题,宣传和普及党和国家资助政策及实施成效。作品主题鲜明,不仅详细介绍了国家对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更充分展示我校学生自强不息、立志成才、敢于担当、感恩报国的精神风貌。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参赛,每个学院报送1幅优秀作品参加校内评选。作品评比和展示阶段,由设计学院专业教师从艺术的角度,以专业的视角对作品评审。最终,人文学院荣获一等奖,设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美术学院、物信学院、法学院、医学院荣获三等奖。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展板分外醒目,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一名学生惊呼,“哇,还没毕业就发家致富赚十万,好牛啊!”他说的正是设计学院的励志典型韩光毅同学,他设计的字体被汉仪字库选中,汉仪字库与他签约,若他在接下来半年内完成9169个字,将获得十万元报酬,这对于还在学校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一笔巨款了。学校用图文并茂的形式来解读诚信文化,让资助诚信文化渗透到资助育人工作中,产生了积极的反响,受到广大学生点赞;同学们普遍认为用展报比赛的方式宣传学生资助政策,形式灵活新颖,内容具体丰富,纷纷表示践行诚信应从身边事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学习,争取成为社会建设的栋梁之材。

此次活动旨在用一种“小载体,大内容;小活动、大参与”的传统方式,把诚信文化跃于版面,用图文展现资助魅力,将诚信感恩成才融入大学生活,让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资助政策的关怀和帮助下,切实享受到社会改革和发展实惠、深受教育并成长成才。

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活动,是我校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重要举措,也是普及学生资助政策知识的主要途径,通过活动不仅扩大了学生对国家资助的知晓面,展现了身边的励志典型,而且加强了学生的感恩与励志教育,有效地提升了资助育人的工作成效。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设计学院)

  


高职学院


设计学院


音乐学院